湖南第六届生态文明论坛永定年会举行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11-22 07:31 【字体:


  11月21日,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主题的湖南省第六届生态文明论坛永定年会,在张家界市举行。副省长陈文浩,国家生态环境保护专家委员会委员胡保林出席。

  会上通报表彰了第二批13个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市、区),并对本届年会获奖论文进行了表彰。随后举行“高峰论坛”和“县(市、区)长热点对话”,专家学者与政府官员分别就生态文明建设畅抒己见,分享实践经验并探讨问题对策。闭幕式上发布了《永定倡议》,倡议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引领下展现新作为。


  陈文浩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坚持生态优先、保护优先、节约优先,坚持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要正确认识生态文明发展阶段的要求,紧跟“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以绿色低碳为发展方向,抢抓机遇,做好生态修复文章。省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要坚定不移地参与到生态文明建设中来,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与研究当前的生态问题,并进一步将研究成果转化为生产力与社会价值,推动绿色发展。

  省政府副秘书长黎咸兴,省生态环境厅厅长邓立佳参加会议。

  (文/宁奎)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喻琢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湖南第六届生态文明论坛永定年会举行

13963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