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家毫在省应急管理厅调研: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 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07-02 22:19 【字体:

杜家毫在省应急管理厅调研时强调

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

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

7月2日上午,省委书记杜家毫来到省应急管理厅调研。

杜家毫一行查看应急指挥中心运行调度情况。

杜家毫与省应急管理厅干部职工座谈。

  7月2日上午,省委书记杜家毫在省应急管理厅调研时强调,要主动适应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树立大应急、大安全的观念,扛牢守住安全稳定底线的重大责任,不断提高应急管理能力水平,切实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

  省领导张剑飞、陈飞、彭国甫参加调研或视频连线。

  杜家毫来到省应急管理厅,查看应急指挥中心运行调度情况,并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怀化市、衡阳市主要负责同志视频连线,了解道路交通安全、防汛救灾等情况,勉励大家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风险意识,继续做好防汛救灾、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等工作,以一地一域的安全稳定确保全省安全稳定,以湖南的安全稳定为全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贡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杜家毫充分肯定省应急管理厅在完善应急管理体制机制、抓好安全生产、应对自然灾害和妥善处置重大突发事故等方面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他指出,应急管理部门承担着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及时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重要职责。在今年受疫情影响国际国内形势发生深刻变化的情况下,防范化解风险、守住安全稳定底线意义尤其重大。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抓紧抓实应急管理各项工作,坚持系统治理、综合治理、精准治理,着力在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中彰显更大作为。

  杜家毫强调,要充分发挥综合优势、专业优势和力量优势,加强各类灾害事故的分析研判,找准问题的关键和症结,有针对性地加以防范,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见底见效。扎实推进危化品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落地落实,下大力推广应用烟花爆竹机械化自动化生产;持续整治道路交通安全领域顽瘴痼疾,坚决遏制重特大交通安全事故发生;加强汛情研判、监测预警、巡查巡护、防汛调度和群防群治,既要高度关注有地质灾害隐患的山体,也要全面排查易受山洪地质灾害威胁的房屋,及时组织群众转移避险,变不可测为可测、不可防为可防,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安全;继续抓好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机械化、智能化,加强尾矿库环保和安全治理;加强消防隐患排查化解,提升消防安全能力。要进一步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树牢“防灾是最大的救灾”理念,更加注重平时防范,更加注重强化科技和信息化支撑,更加注重“防”“救”协同,更加注重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手段,不断提高应急管理能力水平。

  杜家毫强调,要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业务学习和实践锻炼,在应急中更好提升应急指挥能力。要健全安全生产定期分析、教育培训、严格监管、约谈督办等制度机制,推动党政、部门、企业等各方责任落实。要坚持严管与厚爱、激励和约束并重,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归属感、荣誉感,建设一支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应急铁军。

  (文/贺佳 周帙恒 图/罗新国)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宛俊余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杜家毫在省应急管理厅调研: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 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

12341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