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家毫: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03-27 07:30 【字体:

杜家毫在省文明委第二十七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坚定主心骨 汇聚正能量 振奋精气神 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乌兰主持

  3月26日下午,省文明委第二十七次全体会议在长沙召开,传达学习中央文明委第三次全体会议和全国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总结去年、部署今年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省委书记杜家毫强调,要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锲而不舍做好坚定主心骨、汇聚正能量、振奋精气神的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省委副书记乌兰主持会议,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宏森传达中央有关会议精神并通报我省精神文明建设有关情况,副省长吴桂英出席。

  杜家毫充分肯定去年以来全省精神文明战线在深入宣传阐释党的创新理论、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深化拓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助力疫情防控等方面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他强调,要始终突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将其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首要政治任务,着力完善学习教育、研究阐释、宣传普及等方面制度机制,注重加强理论宣传阵地建设,突出青少年这一重点群体,主动适应互联网传播和分众化趋势,发扬理论联系实际优良作风,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杜家毫强调,要始终突出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为主基调,用心用脑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引导,精心组织开展“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主题宣传,把各地各部门千方百计稳就业、抓产业、促发展的实干实效展现好,把湖南作为精准扶贫首倡地的脱贫故事讲述好,把青年一代在疫情防控中展现出的责任担当和良好精神风貌宣传好,积极有效回应社会关切和热点敏感问题,进一步坚定信心、稳定预期,为决战决胜营造良好舆论环境。要始终突出常态长效,把弘扬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长期任务,广泛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注重发挥法治的支撑保障作用,深入宣传疫情防控中涌现的先进事迹、凡人善举和道德标杆,注重以身边人身边事和“中国之治”的鲜活教材来感染人、鼓舞人、说服人、教育人,更好地在多元中立主导、在多样中谋共识、在多变中把方向,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更加坚定“四个自信”,更加自觉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杜家毫强调,要始终突出为民利民惠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把开展文明创建与满足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结合起来,创新文明创建理念方式,持续抓好文明旅游、文明交通、文明上网、绿色生活等创建工作,使创建过程和评选表彰过程成为解决群众实际问题、促进人民见贤思齐的过程,在解决难点痛点过程中赢得群众支持、树立文明新风。要始终突出党的全面领导,着力构建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文明委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积极参与的工作机制和强大合力,不断提升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法治化水平。

  会议审议通过了《湖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2020年工作安排》《2019年湖南省文明社区(小区)、文明窗口单位、文明风景旅游区、文明集市、文明餐饮示范店名单》。省文明委有关成员单位在会上述职。

  (文/贺佳 周帙恒)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李毅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杜家毫: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11824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