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主持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食品药品检验检测基地建设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03-05 18:20 【字体:

  3月4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省食品药品检验检测基地项目建设工作。

  副省长何报翔,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出席。

  省政府办公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市场监管局、省通信管理局、长沙市政府等单位参加会议并汇报相关情况。

  许达哲指出,食品药品检验检测能力不足,是此次疫情防控中暴露出来的短板之一。要着眼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本着对老百姓负责的态度,分步分期抓好省食品药品检验检测基地项目建设。

  许达哲强调,要科学研究论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明确食品药品检验检测基地项目建设各阶段的主攻方向。要处理好资金筹措和防控政府性债务风险的关系,守住政策底线,依法依规推进项目建设。要以省食品药品检验检测基地项目建设为契机,推动食品药品检验检测领域改革,探索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交由事业单位、公益性机构承担和市场化运作的实施办法。

  许达哲强调,要及时总结疫情防控经验教训,查找补齐我省在药品、医疗器械、医用物资、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等方面的不足和短板,厘清政府与市场的责任和分工,积极申报建设相关科研平台,推动相关领域产学研用取得新的进展。

  (文/冒蕞)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宋太桓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许达哲主持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食品药品检验检测基地建设

11800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