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主持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议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02-06 18:26 【字体:

  许达哲主持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议

  严密筛查强化检测

  确保复工复产安全


  2月6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省卫健委主持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议。

  2月6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省卫健委主持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议。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抓紧抓好春节返程、复工复产阶段的疫情防控,严密筛查疫情,加强检测工作,控制感染源,切断传播途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国务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派驻湖南指导组,副省长吴桂英、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出席。

  会上,国务院指导组负责同志就科学安排复工复产、继续抓好精准排查等提出意见建议。省卫健委、省公安厅汇报了联防联控工作情况,圣湘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提出了相关建议。

  “连日来,全省上下开展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向所有为抗击疫情付出辛勤努力的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许达哲指出,我们即将迎来春节返程、复工复产所带来的人员流动高峰,不能有丝毫松懈和侥幸,必须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省委要求,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狠抓责任落实、工作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

  许达哲指出,我省在生物医药领域具有一定优势,不少第三方检测机构可以发挥其作用,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要按照个人自愿、市场为主、政府补贴的原则,推动第三方检测机构和相关医疗单位提供社会化检测服务,满足企事业单位复工和群众的检测需求。要尽快拟定方案,全面摸清检测需求、检测机构能力等情况,开展区域试点,稳健推进实施。要强化政策引导、技术支撑,确保检测服务各环节安全、有效。

  “减少传染就是给一线医务人员减轻压力。”许达哲强调,要继续落实最严密的疫情排查,充分运用大数据等技术手段,持续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的排查管控,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和扩散。要坚持上下联动,以乡村和社区为重点,确保筛查情况及时向上反馈,对排查工作实行闭环管理。要认真汇总各类信息,加强流行病学调查,根据最新疫情和救治情况研判防控重点,科学安排各行业复工复产,指导企业和学校等单位联防联控。要着眼构建更加完善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加快关键物资的自主生产供应。

  (文/冒蕞 图/赵持)

信息来源: 新湖南客户端      责任编辑: 曹茜茜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许达哲主持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议

1117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