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党组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许达哲出席并讲话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01-30 00:59 【字体:


1月29日晚上,省政府党组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出席会议并讲话。

  1月29日晚上,省政府党组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省各级政府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分工合作,坚持联防联控,控源头、堵漏洞、扫死角、抓落实,进一步把工作落小落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副省长何报翔、隋忠诚、陈飞、吴桂英、许显辉、陈文浩,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精神。会上,省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分别汇报防控工作情况,并就抓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许达哲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疫情防控的实际行动上,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批示和中央文件精神上来,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要求落到实处。

  许达哲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分工合作,各位党组成员、副省长要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坚持联点与抓面相结合,抓好全省面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做好市场供应、要素保障、交通运输等工作。要进一步强化联防联控,抓好已明确联防联控措施的落实,进一步完善和加强联防联控机制;定期开展疫情研判,充分运用“大数据 网格化”等手段,抓好疫情监测、检测、排查、预警等工作,村(社区)负责每天对所辖居民和流动人员进行排查,做好相关人员、物资、设施、设备等准备,打有准备之战、打主动战。要加强流动人口管控,抓紧做好重点地区、重点人群的疫情排查管控,确保无漏洞、无死角。省直机关和企事业单位要全面摸排本单位有疫区暴露史人员和与疫区人员接触情况。要加强防疫物资的生产、流通和调配,采购充足原料,组织企业加快生产,做好境外采购和接收捐赠工作,优先保障救治人员需要,优先保障发热门诊诊断人员需要,优先保障一线疫情管控人员需要;坚持属地原则保障好生活物资供应,坚决平抑物价。要全力救治患者,推动医疗资源向县市区下沉,着力救治重症患者,力争零死亡。要加强公共场所消毒和防疫指导,确保人员流动密集场所、交通运输工具等消毒到位。要坚决减少人员聚集、减少大型活动、减少会议,科学安排好开学和开工营业时间。要及时公布责任人、电话号码等联防联控工作信息,加强舆论宣传,及时公开疫情防控动态、政策和工作,引导公众不传谣不信谣。

  (文/冒蕞 刘笑雪 图/赵持)


信息来源: 新湖南      责任编辑: 莫正尤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省政府党组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许达哲出席并讲话

11165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