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4县区获评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9-11-10 07:41 【字体:

  7日在四川结束的全国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现场会发布消息称,今年有83个县市区获评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被命名的市、区均称为“示范县”)。其中,湖南的临澧县、安仁县、平江县、冷水滩区当选。

  “四好农村路”,即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评选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由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国务院扶贫办决定命名,经县级申请、对标遴选、省市核查、专家评审、实地复核等程序评定。

  近年来,湖南省高质量推进“四好农村路”,成效显著。去年,长沙县、临湘市、芷江侗族自治县获评首批“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

  目前,湖南省农村公路里程达20.2万公里,列养率(即有养护的路段比例)达100%,路面铺装率(即水泥、沥青路面比例)达89%。

  (文/邓晶琎)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郭玟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湖南4县区获评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

10516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