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轨道交通和装备制造产业人才峰会在长沙举行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9-10-19 07:59 【字体:

为建设制造强省提供强大人才支撑

中国国际轨道交通和装备制造产业人才峰会在长沙举行

谢建辉致辞 刘友梅出席


  10月18日上午,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中国国际轨道交通和装备制造产业博览会开幕式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这是目前我国轨道交通装备制造领域唯一的国家级国际性专业展会,也是湖南立足产业优势、着力打造的一个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10月18日,中国国际轨道交通和装备制造产业人才峰会在长沙举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友梅出席。

  本次峰会是我省首次在国际经贸活动中举办的大型人才对接会,来自全国百余家轨道交通与装备制造企业以及2000余名中高端人才参会。峰会为中国长沙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授牌。省工信厅、中国长沙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与湘电集团、株洲硬质合金集团、中航飞机起落架有限公司、中联重科、中车株机、威胜控股签署了人力资源战略合作协议。

  谢建辉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参会嘉宾表示欢迎。她说,“产才融合”是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近年来,湖南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重要论述,推动实施“芙蓉人才行动计划”,统筹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建设,人才聚集效应不断显现,为建设制造强省、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提供了强大支撑。湖南将坚持“人才为先”、创新体制机制、深化交流合作,以产业链带动人才链,以人才链支撑产业链,促进人才优势转为创新优势、科技优势、产业优势。希望更多人才与湖南共谋事业发展。

  (文/周月桂 邓晶琎 图/ 田超 徐行)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郭玟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中国国际轨道交通和装备制造产业人才峰会在长沙举行

10487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