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这件事 省长说怎么强调都不为过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8-10-09 22:29 【字体:

  “我们为官一任,就要确保一方平安。安全生产这件事,怎么强调都不为过。” 10月8日,省政府常务会议上,省长许达哲重点强调这件事。

  当天会议原则通过《湖南省实施<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决定进一步压实党政领导干部的安全生产责任。

  《实施细则》明确: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人是本地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

  当前我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一些行业领域形势仍然严峻。

  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的安全红线意识强不强、责任清不清、落实严不严、问责到不到位,关系到区域安全生产形势是否稳定。

  今年4月8日,中办、国办印发《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这是我国安全生产领域第一部党内法规。

  根据中央有关规定,结合我省实际,《实施细则》对一些条款做了细化和强化。

  《实施细则》中明确,各级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人是本地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班子其他成员对分管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工作负领导责任。《实施细则》详细明确了各级党委主要负责人、县级以上各级政府主要负责人、各级党委委员会其他成员、县级以上各级政府分管负责人、县级以上各级政府其他领导干部的安全生产工作具体职责。

  《实施细则》还对考核考察、表彰奖励、责任追究等相关情况作了具体规定。

  省长说:党政领导干部要树立安全发展理念, 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

  许达哲强调,全省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精神,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强化考核考察、责任追究和表彰奖励,推进安全生产依法治理,实现“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

  许达哲说,建立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是全面构建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强力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落实的重大举措。“大家一定要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不能有任何麻痹松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坚持‘把隐患当事故、把事故当灾害、把小事故当大事故’,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更好维护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许达哲特别提到: “要重视农村农业运输机械的安全生产。”他要求,省公安厅、省交通厅、省农委等部门要拿出实际举措,努力减少农业运输机械安全生产事故,进一步提升老百姓的安全感。

  (文/吕菊兰)

信息来源: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责任编辑: 喻琢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对于这件事 省长说怎么强调都不为过

7452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