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发改委: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培育新动能激发新活力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8-07-31 22:47 【字体:

  研究制定未来三年“放管服”改革方案;年内拟取消工程竣工测量等服务收费;实现企业投资备案文件网上自主打印……7月31日,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省发改委主任胡伟林在发言时表示,下一步,该部门将以更实举措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

  近年来,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省发改委坚持在投资审批和价费管理等重点领域加大“放”的力度,在事中事后的科学监管上强化“管”的能力,在政务服务智能化、便捷化上提升“服”的水平,取得了积极成效。

  据介绍,近年来,共取消和下放企业投资项目核准权限62项;将投资项目报建审批事项由63项精简为40项;政府定价项目由17类63项缩减为12类38项。2014年至2017年,全省取消、停征、降标涉企收费271项;放开经营服务型收费123项。目前,我省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为16项,全为中央立项,省级立项收费项目实现“清零”。

  “放管服”改革的持续深化,有效激发了市场活力,增强了发展内生动力。“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此次会议的部署要求,以更实举措深化‘放管服’改革。”胡伟林表示,围绕改革的重点环节和关键领域,省发改委将尽快制定未来三年“放管服”改革方案,确定工作目标和任务措施,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及各年度工作安排,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确保落地生效。

  同时,省发改委还将聚焦重点、探索创新,进一步推进“放管服”改革。年内拟取消工程竣工测量、建筑物定点放线等服务收费,预计减轻企业负担约2亿元。探索推进网上并联审批、多评合一、企业投资项目园区预审代办制等投资管理新举措。建立投资审批范围目录制度,调整优化技术类审查方式。加快企业投资备案项目线上电子签章,实现备案文件网上自助打印。此外,还将创新监管方式,加快构建新型监管机制。

  (文/吕菊兰)

信息来源: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责任编辑: 吕菊兰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湖南省发改委: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培育新动能激发新活力

7452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