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厅】致敬!去年湖南24万余名退役军人参与疫情防控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1-01-21 08:03 【字体:

  “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去年我省24万余名退役军人参与疫情防控。”记者1月20日从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上获悉,省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厅发挥“家里人”的作用,激励引导全省退役军人在基层治理、脱贫攻坚、应急救灾等工作中彰显军人本色、体现军人担当。

  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自2018年11月组建以来,在全国率先建立退役军人工作联系点制度和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重点任务清单、核查督查办法,出台涵盖社保接续、就业创业、困难帮扶等领域70余项配套政策,不断完善退役军人事务政策制度体系。帮扶援助、拥军优抚、走访慰问、移交安置、就业创业、廉政风险防控等工作获得退役军人事务部重点推介。

  各级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单位不断加强服务保障,为退役军人筑起“温暖的家”。圆满完成2019、2020年度共2320名军转干部、8212名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的退役士兵、458名军休人员的移交安置任务。受理审核19.6万人社保接续工作,养老办结率100%。建成退役军人就业实训基地79个、创业孵化基地58个,为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岗位52万个。足额规范发放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补助资金,办理新增评残3435人。加大对优抚医院、光荣院、军供站维修改造力度。投入6亿多元,帮扶困难退役军人13万人次。

  全社会尊崇关爱退役军人的氛围更加浓厚,退役军人作用发挥明显。据不完全统计,去年以来,全省24万余名退役军人参与疫情防控,1200多支退役军人突击队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近4万名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参与抗洪抢险,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

  (文/贺威)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曹茜茜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湖南省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厅】致敬!去年湖南24万余名退役军人参与疫情防控

14144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