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市场监管部门开展专项督查确保游乐设施安全运行 保障游客人身财产安全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10-10 06:37 【字体:

  近日,湖南省市场监管局、长沙市市场监管局联合督查组开展“保安全促发展”专项督查,重点检查游乐场特种设备使用情况,要求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民众安度欢乐祥和的节日。

  国庆假期,位于长沙大王山的湘江欢乐城旅游人气持续升温。在湘江欢乐城欢乐雪域,督查组仔细查看在用大型游乐设施注册登记、监督检验、隐患治理、安全管理制度、技术档案建立等情况。要求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大型游乐设施及观光车辆使用前检查、使用过程中安全保护装置确认、安全使用须知宣传等工作,确保大型游乐设施运行安全,确保游客的人身财产安全。

  带队督查的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向曙光表示,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要深化安全生产整治三年行动,持续深入开展等级旅游景区大型游乐设施设备的安全隐患整治,落实行业监管责任,确保风险隐患排查到位,问题隐患整改到位,为市民游客提供安全高质量的游乐产品服务。

  督查组还前往长沙尚海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查看该公司“发芽糙米产业”项目及糙米种植基地,要求粮食种植确保土质符合安全标准,夯实产品质量,让百姓吃得安心。

  (文/刘永涛 黄欣芳 刘灵宁)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吴媚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市场监管部门开展专项督查确保游乐设施安全运行 保障游客人身财产安全

13836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