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水利厅、湖南省气象局】自治州局地山洪灾害黄色预警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07-07 08:46 【字体:

  根据7月6日短期气象预报情况,省水利厅与省气象局联合会商得出如下结论:自6日20时至7日20时,受降雨影响,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北部、张家界市西部等局地可能发生山洪灾害(蓝色预警),其中,自治州等西部局地发生山洪灾害的可能性较大(黄色预警)。

  蓝色预警区域:保靖县北部、永顺县大部、龙山县大部、永定区西部、武陵源区西部、桑植县大部等。黄色预警区域:保靖县西北部、龙山县西南部等。

  省水利厅与省气象局提请上述地区加强防范,注意做好实时监测、防汛预警和转移避险等防范工作。

  从6月28日开始,湘中以北发生了一次较强降雨过程。降雨主要集中在自治州、张家界、常德、岳阳等地。至7月6日8时,全省过程累计面降雨量73.2毫米,其中居前三位的是张家界176.4毫米、常德168.5毫米、自治州148.9毫米。过程中点最大降雨为澧县甘溪滩镇太青393.5毫米。

  受湘资沅澧四水及长江来水影响,7月6日8时,洞庭湖区共有18站超过警戒水位。洞庭湖主要控制站城陵矶站水位32.91米,超警0.41米,且仍维持上涨趋势。沅水、澧水受降雨及水库开闸泄洪影响,部分干支流水位涨幅较大;湘江、资水水势平稳。

  省水利厅建议相关各地,关注洞庭湖区超警戒水位的洪水,加强堤防防守;关注长江来水,同时继续做好沅水、澧水流域水库的调洪调度;湘中及以南地区水库要注意蓄水保水,为后期可能面临的抗旱做准备。

  (文/刘勇 刘乐 王琳)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曹茜茜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湖南省水利厅、湖南省气象局】自治州局地山洪灾害黄色预警

12619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