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水利厅】主汛期来临 省水利厅要求各级水利部门担当作为抓好防汛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06-01 07:12 【字体:

  6月1日开始,我省将进入长达3个月的主汛期。据气象、水文预报,近日及未来一周省内将出现连续降雨过程。省水利厅专题部署要求,全省各级水利部门主动担当作为,切实抓好当前防汛工作,重点做到超标洪水不打乱仗,标准内洪水不出意外,水库不能失事,山洪灾害不出现群死群伤。

  5月30日,省水利厅下发《关于做好6-8月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的通知》,并召开防汛会商会议,要求全省各级水利部门积极应对近期连续降雨,突出风险防范,抓好暴雨洪水防御工作,落实各项责任措施。

  进入主汛期后,全省各级水利部门要强化与应急部门的协调配合,切实履行好水利部门的监测预警、水工程调度、抢险技术支撑等职责。抓紧编制超标洪水防御方案,并加强超标洪水防御方案演练。确保水库度汛安全,科学调度水库,强化技术指导和值班值守。做好山洪灾害防治,加强群测群防,开展避灾演练,及时提醒基层地方政府组织做好人员转移、应急救援、危险区管控等工作。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严密监测雨水情变化,适时发布预警信息。组建抢险技术力量,建立机制,确保能及时有效出动抢险力量。

  (文/刘勇 王琳 刘郁蕾)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李毅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湖南省水利厅】主汛期来临 省水利厅要求各级水利部门担当作为抓好防汛

12248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