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教育厅】助力大学生就业创业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02-07 08:23 【字体:

  马上就要毕业了,但疫情汹汹,大学生就业怎么办?2月6日,湖南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各高校不得在疫情防控期间举办各类现场招聘活动,同时积极开展各类线上招聘活动,通过信函、传真、网络等方式与毕业生签署就业协议书,实现就业手续办理全程信息化,切实维护广大毕业生的生命安全和切身利益。

  据悉,省就业指导中心已暂停省级区域性行业性2020届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供需见面活动、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市场湖南分市场系列招聘活动,为确保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省教育厅毕业生办公室、省就业指导中心近期将组织部分线上产业园与高校开展“云视频宣讲”“视频双选会”等网上招聘活动。省教育厅要求各高校利用互联网招聘、视频招聘、远程面试、岗位匹配推送等做好线上求职招聘对接服务。

  为避免毕业生回校办理就业手续带来新的传染源,省教育厅要求各高校通过信函、传真、网络等方式与毕业生签署就业协议书,有条件的高校可推广使用三方协议在线办理,为毕业生提供在线就业协议审批、盖章、自行打印等服务。省就业指导中心已将毕业生档案托管、就业报到证办理实现全程信息化。

  为给大学生提供更好的就业指导,省教育厅要求各高校积极开展就业创业课程线上授课和线上学习活动;同时,省就业指导中心面向全省高校大学生免费提供“创业基础”“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公开课”等多项在线免费开放课程。

  (文/易禹琳 陆阳)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李毅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湖南省教育厅】助力大学生就业创业

11172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