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市场监管局】顶格处罚哄抬防疫物价等不法行为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01-27 07:58 【字体:

  1月25日晚上,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发布《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规范市场行为、维护价格秩序的公告》,要求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加强防疫用品、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价格监管,规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市场行为,对囤积居奇、哄抬防疫物价等不法行为顶格处罚。

  公告强调,凡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大量囤积市场供应紧张的口罩、消毒杀菌用品、抗病毒药品等防疫用品和重要民生商品,大幅度提高销售价格,串通涨价,价外加价,哄抬价格,虚假宣传以及其他违反价格法律法规的行为,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依法从严从快顶格处罚,典型案例及时予以公开曝光。

  公告要求,广大经营者要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严格依法经营,诚实守信,合理行使自主定价权,严禁借疫情之机牟取暴利,严格执行政府依法制定的价格干预措施和紧急措施,做到明码标价、诚信经营。广大群众积极监督,发现价格违法行为,保留证据并及时拨打12315举报。

  公告强调,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将疫情防控价格监管工作作为特殊时期重大政治任务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上下协同、步调一致、联防联控,发扬打硬仗的工作作风,敢于斗争、敢于担当,以最严措施、作风、纪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价格监管战。

  (文/刘永涛 周闯)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宋太桓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湖南省市场监管局】顶格处罚哄抬防疫物价等不法行为

11164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