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扶贫办】东西部扶贫协作硕果累累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9-11-13 07:39 【字体:

  11月12日,省扶贫办公布了今年山东、湖南东西部扶贫协作情况。今年,济南市援助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资金达3.08亿元,实施项目84个;“湘字号”特产在济南市销售额有望破亿元。

  2016年底,山东、湖南两地启动东西部扶贫协作,济南市对口帮扶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去年,济南市对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援助资金2.8亿元;今年达3.08亿元,围绕产业发展和促进就业实施项目84个,惠及建档立卡贫困人口5万人,带动2万余名贫困群众增收脱贫。永顺县利用济南市的援助资金,新建莓茶基地500亩,带动周边4个乡镇12个村的上千名贫困群众增收脱贫。

  今年,济南市、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互派党政干部47人、专业技术人才454人(次)挂职交流。在之前引进24家济南市企业到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注册公司、发展产业的基础上,今年又引进16家济南市企业到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注册公司,投资建设铁骨猪养殖繁育场、古丈县有机茶专用有机肥生产基地等项目。去年,“湘字号”特产首次大批量进入济南市各大商超销售,销售额达6000余万元;今年,结对区、县发挥优势,分别开展了永顺县农副产品展销济南专场、古丈茶旅资源济南推介会等产品展销会。截至9月30日,“湘字号”特产在济南市销售额已达7000余万元,年底有望破亿元。

  (文/奉永成 彭亮瑜)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宋太桓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湖南省扶贫办】东西部扶贫协作硕果累累

1051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