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公安厅】中越联合打击网络赌博犯罪案告破 抓获涉案人员108名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9-08-23 09:22 【字体:

  8月22日上午,省公安厅通报了中国和越南两国首起深度联合打击网络赌博犯罪案。该案标志着“一带一路”跨国警务合作达到新高度。

  今年初,一条以中国公民为主的犯罪团伙在越南开设赌博网站招揽中国公民参赌的案件线索,由中国驻越南大使馆移交给中国公安部。4月中旬,公安部将案件交由湖南省公安机关主侦。随后,省公安厅调集330余名精干警力全力侦办。

  经查,2017年以来,犯罪嫌疑人肖某清等人利用互联网,在越南广宁省下龙市、庆和省芽庄市、岘港市,以及国内的长沙市、岳阳市等地组织网络赌博、实施电信网络诈骗和非法经营,涉案金额数十亿元。

  6月6日,中越两国警方组织统一收网行动。最终,抓获涉案人员108名(其中在越南抓获的77人已押解至浏阳市),捣毁作案窝点20个,扣押电脑51台、手机116部,冻结银行卡2442张、支付宝账号237个。

  (文/唐亚新 颜英华 彭吉露)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莫正尤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湖南省公安厅】中越联合打击网络赌博犯罪案告破 抓获涉案人员108名

9959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