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住建厅】45家湘企组建建筑业“走出去”联盟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2018-12-02 07:43 【字体:

  11月30日,湖南建筑业“走出去”战略合作联盟成立大会暨建筑业发展对外交流论坛在长沙召开,邀请加纳等国政商人士作交流发言。据悉,该联盟囊括了中湘海外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中民筑友建设科技集团、湖南省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等我省45家大中型企业。

  湖南建筑业“走出去”战略合作联盟接受省住建厅、省商务厅、省贸促会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旨在建立信息网络,及时了解海内外建筑市场的发展动态。同时,在联盟内部围绕装配式建筑、中低速磁悬浮建设、水(火)电站建设、公路桥梁建设等领域打造若干产业集群,加强我省建筑业企业与建筑材料、装备制造、工艺设备等企业的联盟协作,推动抱团“走出去”。

  省住建厅厅长鹿山介绍,我省建筑业“走出去”已呈现3个新的特点:一是工程承揽能力明显提升,逐步实现由“借船出海”向“驾船出海”“多船出海”转变,去年新签对外承包工程合同额40.57亿美元,其中总承包项目合同额占比达45%;二是业务模式进一步拓展,由最初简单的施工承包模式,逐步拓展为DB(设计-建造)模式乃至EPC+F(“设计-采购-施工”+融资)工程总承包模式,也带动了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走出去”;三是在海外承揽了一批有影响力的项目,如湖南建工集团承揽的塞内加尔竞技摔跤场项目,也是中国在塞内加尔规模最大的援助项目。

  (文/陈淦璋 郑光辉)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喻琢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湖南省住建厅】45家湘企组建建筑业“走出去”联盟

7614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