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建辉:下大力气抓项目稳投资促发展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2019-09-06 07:31 【字体:

谢建辉在省重点建设项目大湘西片区座谈会上强调

下大力气抓项目稳投资促发展

  9月4日,省重点建设项目大湘西片区座谈会在长沙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出席。

  前7月,大湘西片区61个省重点建设项目完成年计划投资的64.15%。其中,娄底市完成进度在全省排名第一。

  谢建辉指出,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六稳”工作要求,有效应对当前复杂国际形势,抢抓国家重大政策机遇,推进我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下大力气抓项目稳投资促发展。

  谢建辉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推进重点项目建设,针对前期手续、用地保障、资金筹措、征地拆迁、遗留问题、质量安全等具体问题,逐一梳理、逐个破解。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坚持主动作为,加强统筹协调,加大督查考核力度,确保责任落实到项目、到时间、到人员,确保项目建设进度。要提前谋划明年,积极对接发展需要和民生需求,在补短板、强弱项等领域储备一批具有战略性、科学性的重点项目。要千方百计抓招商引资,积极引进社会资本,做好承接产业转移各项工作,打造“135”工程升级版,狠抓特色和集群产业,推动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

  (文/邓晶琎)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郭玟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谢建辉:下大力气抓项目稳投资促发展

10387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