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经开区加强技术成果转化应用,实现集成电路自主可控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2019-08-12 14:35 【字体:

  8月12日上午,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沈裕谋在专题调研园区集成电路企业发展情况时强调,要加大研发投入,集中优势资源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和产品,并加强技术成果转化应用,实现集成电路的自主可靠和自主可控,推动产业大发展。

  沈裕谋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长沙韶光半导体有限公司、湖南银杏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湖南中部创新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参观企业展厅和生产车间,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技术研发、产品应用等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各公司在行业内的核心竞争力和存在的困难。

  长沙韶光半导体有限公司是国家研制和生产集成电路的重点企业,一直承担着重点工程配套产品的研制和生产任务,受到广大用户高度好评。湖南银杏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产品质量与可靠性数据价值挖掘和数据研发服务,可为智能制造等行业提供整套解决方案及技术支持。湖南中部创新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芯片技术为基础,目前产品覆盖无人机、无人车、水上无人艇等,可广泛应用于警用、消防、农田作业等多个领域。

  调研中,沈裕谋对园区集成电路企业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集成电路产业是决胜未来的战略性、基础性产业,要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持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集中优势资源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和产品,真正掌握行业技术话语权,实现集成电路的自主可靠和自主可控,不断提升细分市场的竞争力。要加强技术成果转化应用,使得科技成果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要坚持招商引资与增资扩产并重,加快集聚一批优质集成电路企业,鼓励现有集成电路企业投资建设新项目,迅速形成产业规模优势。要坚持完善政策与优化服务并重,精准对接细分产业以及企业、科研机构发展需要,不断提高项目审批、要素保障效率,帮助企业做好产品推广,拓展多元化市场,促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使园区成为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热土。

    (文/蒋志斌)

信息来源: 星沙时报    责任编辑: 吕菊兰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长沙经开区加强技术成果转化应用,实现集成电路自主可控

9735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