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市税务局“组团”辅导餐饮行业 美食中有了“减税降费”味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2019-09-29 11:49 【字体:

  餐饮行业如何才能享受增值税加计抵减账政策?餐饮行业招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就业能享受哪些税收优惠?9月26日,市税务局组织税干团队,为餐饮协会举办全天候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聚焦减税降费解难题”专题培训,将这些事关餐饮行业减税降费的“福利”送上门。

  近年来,国家为扶持企业发展,大力推进深化税收体制改革,出台了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内容覆盖了增值税、消费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等15个税种和2项附加。比如营改增对于餐饮行业属于重大利好,很多餐饮行业税负明显下降50%左右。但餐饮行业也必须按规范要求做好税务和会计处理,否则减税降费红利不一定能落到实处。

  为了提升对餐饮行业政策辅导的针对性,市税务局建立并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辅导员”机制,深入调查了解餐饮行业现状和面临的困境,组织部分餐饮企业代表召开行业税收政策培训需求座谈会,征集了10多个政策疑难问题后,精选税务专家组成团队,“专属定制”针对餐饮行业的培训课件。此次培训按大中型企业、小规模企业分批,货物和劳务税科谢立军结合《2019年深化增值税改革相关政策讲解》就餐饮业增值税小规模与一般纳税人有关减税政策进行专项解读,并侧重于进项税额加计抵扣政策及注意事项、农产品收购发票的规范使用和抵扣等;所得税科谭艳对餐饮行业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纳税服务科陈娟对纳税信用管理要点和涉税风险防范等与餐饮行业企业和个人息息相关的政策,深入浅出地进行逐项解读。全场培训内容干货满满,神龙大酒店、江洋海鲜、大不同餐饮等知名餐企法人代表或财务人员,以及益阳餐协、常德餐协、浏阳餐协等协会代表近200人参训。

  “今年对个体工商户由定税制向查账征收转型后,许多财务会计对政策还是吃不透,税务部门为我们量身定做的这次培训,能有效帮助更多餐企规范管理,准确享受减税降费红利,降低运营成本,从而让老百姓在消费中,享受美食的过程中也能吃出减税降费的味道。”市餐饮行业协会执行会长涂剑秋表示,培训结束后将在行业中共享培训内容,让全行业12700余家企业、30万从业人员都从中受益。

  (文/张建新 李威)

信息来源: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站    责任编辑: 范博洋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衡阳市】市税务局“组团”辅导餐饮行业 美食中有了“减税降费”味

10469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