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医疗器械产业集群将崛起长株潭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2019-08-27 15:23 【字体:

  为加速推进湖南省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全省乃至全国医疗器械产业新高地,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湘潭市8月26日就促进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合作签署备忘录。

  湖南现有医疗器械生产企业410家,医疗器械注册产品2819个,全省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年总产值大约140亿元。其中,年产值收入过亿元的企业15家,上市企业6家。在流通领域,湖南有医疗器械经营企业11797家,第三类医疗器械经营企业3603家,第三方物流企业10家,网络交易第三方平台1家。近年来,湖南省医疗器械产业以年增长20%以上的速度发展。

  湖南省把医疗器械产业这一朝阳产业作为生物医药重点产业之一,优先加以扶持,并将专业园区湖南医疗器械产业园落户长株潭经济圈的湘潭经开区。湖南医疗器械产业大部分产值、主要企业、主要供应客户和主要研发机构都集中在长株潭。

信息来源: 长沙晚报    责任编辑: 曹茜茜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长沙市】医疗器械产业集群将崛起长株潭

10071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