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1至7月湖南计算机产业新增减税11.43亿元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2019-09-07 13:12 【字体:

减税降费助推计算机产业高质量发展

1至7月全省计算机产业新增减税11.43亿元

  “上半年,公司仅增值税和所得税两项就可新增减税3370万元。”9月6日,长沙景嘉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副经理龚伟告诉记者,减税降费释放政策红利,使企业有资金加大研发投入,上半年,该公司研发投入3800余万元,同比增长51%。据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以下简称“省税务局”)统计显示,今年1至7月,全省计算机产业新增减税约11.4亿元。

  我省计算机产业目前已培育长沙高新区、株洲高新区两大产业集聚区,初步形成了基础软硬件、自主可控终端及安全设备、服务集成及应用的产业链条。推进减税降费,可减轻企业负担,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如,以计算机软件的研究、开发等业务为主的长沙景嘉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在图形显控领域保持国内领先水平,减税降费释放政策红利,公司加大投入,进行高性能低功耗图形处理芯片的研发,不断提高市场话语权。湖南亚信软件有限公司预计今年可新增减税2000余万元,将全部投入到深度感知系统、分布式数据库系统、智慧客调运营平台等项目的研发。

  “用减税降费的‘减法’换取计算机企业效益的‘加法’,助推全省计算机产业高质量发展。”省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1至7月,全省电子核心产业新增减税6.22亿元,下一代信息网络产业新增减税2.59亿元,新兴软件和新型信息技术服务新增减税2.49亿元,互联网与云计算、大数据服务新增减税约0.12万元。其中,民营企业的新增减税占比达79.53%。

  (文/奉永成 向涛 刘剑兰)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李毅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1至7月湖南计算机产业新增减税11.43亿元

10387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