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今年前10月衡阳新增“四上”企业123家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2019-11-07 17:13 【字体:

  今年以来,衡阳市在扶持规模企业上精准发力,营商环境逐步向好,新增企业数量不断扩容,为全市经济稳步增长注入新动力。衡阳市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0月底,全市今年新增“四上”企业123家(不含投资项目,下同),比去年同期增加39家,同比增长46.4%。

  “四上”企业是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资质等级建筑业企业、限额以上批零住餐企业、国家重点服务业企业等这四类规模以上企业的统称。新增的123家“四上”企业包括工业42家、建筑业7家、批发零售业11家、住宿餐饮业3家、房地产业57家、服务业3家。

  统计数据显示,前10月,全市工业、房地产企业增速较快。其中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42家,较上年同期增长100%,增速高于全市新增“四上”企业53.6个百分点,拉动全市工业企业生产较快发展。房地产57家,比去年同期增加20家,同比增长54.1%。从产业看,新增第三产业企业74个,占比60.2%;第二产业“四上”企业增加49个,占比39.8%。第三产业企业仍是新增“四上”企业的主力。

  从县(市)区来看,入库企业数呈阶梯分布,其中祁东县表现抢眼。由于各县(市)区经济基础和经济活力的差别,新增“四上”企业出现了增长不一的情况。从新增企业数量来看,祁东县1—10月新增企业数达到26个,占全市入库企业的21.1%,排在全市首位。其次是耒阳市、衡阳县和衡南县,分别有13个、12个、12个企业入库。从近两年的新增企业数量看,衡阳、衡南、耒阳、常宁呈稳定增长的趋势。

  随着经济体制改革的进一步深化,全市企业所有制结构发生明显变化,民营经济快速增长,市场活力不断增强。新增123家“四上”企业中国有企业仅有1家;民营企业122家,同比增长52.5%,占全部新增企业的比重的99.2%;私营企业63个,同比增长21.2%,占全部新增企业的比重的51.2%。

信息来源: 衡阳市政府门户网站    责任编辑: 范博洋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衡阳市】今年前10月衡阳新增“四上”企业123家

10517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