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坚决防范化解事故风险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2019-11-01 08:04 【字体:

  10月30日,省安委办发出通报,决定对张家界市慈利县“10·25”较大起重伤害事故的调查处理挂牌督办,要求各级各部门汲取事故教训,采取更加有力有效措施,坚决防范化解事故风险。

  10月25日,张家界市慈利县广福桥镇双狮村缘佳建材有限责任公司在安装强磁机时,吊车挂钩与强磁机之间的钢丝绳断裂,强磁机坠落在安装平台上,造成4人死亡、4人受伤。事故发生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安委办、省应急管理厅立即派出工作组,赶赴事故现场指导应急救援和善后工作,并对慈利县人民政府进行了安全生产现场警示约谈。

  通报指出,当前是安全生产的重要节点,各级各部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采取更加有力有效措施,有效防范化解事故风险。对重点行业领域和关键部位开展隐患排查和专项治理,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要依法采取责令整改、停产停工、行政处罚等执法措施,督促企业依法依规严格履行主体责任,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文/奉永成)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曹茜茜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坚决防范化解事故风险

10506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