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文浩在娄底市调研冷水江锑煤矿区生态保护修复试点工程建设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2020-03-12 12:59 【字体:

陈文浩在娄底市调研冷水江锑煤矿区生态保护修复试点工程建设时强调

压实责任加快进度 高质量完成试点目标任务

  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锁定目标,压实责任,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要坚持高质量治理,按照既定目标、既定要求、既定时间,加强全过程管理,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要打好基础,抓好试点,找出解决生态保护修复问题的途径和办法。要尊重发展规律,搞好顶层设计,一张蓝图干到底,真正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目标。

  ——2020年3月11日,副省长陈文浩在娄底市调研冷水江锑煤矿区生态保护修复试点工程建设时说


  3月11日,副省长陈文浩在娄底市调研冷水江锑煤矿区生态保护修复试点工程实施情况时强调,要坚定目标、压实责任、加快进度,确保高质量完成试点目标任务。

  冷水江锑煤矿区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试点工程涉及冷水江市、涟源市、新化县3个县市、17个乡镇、319个矿山,分14个片区规划实施。项目试点坚持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以采矿挖损山体修复、采矿破坏水体修复、采矿压占林草地修复、采矿损坏农业修复的矿区地质灾害治理工程为重点,对矿区历史遗留问题进行治理,达到“山绿、水净、林复、田护”综合治理目标。


  在听取娄底市试点工作情况汇报后,陈文浩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锁定目标,压实责任,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要坚持高质量治理,按照既定目标、既定要求、既定时间,加强全过程管理,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要打好基础,抓好试点,找出解决生态保护修复问题的途径和办法。要尊重发展规律,搞好顶层设计,一张蓝图干到底,真正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目标。

  省政府副秘书长黎咸兴,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信息来源: 湖南省政府办公厅    责任编辑: 吕菊兰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陈文浩在娄底市调研冷水江锑煤矿区生态保护修复试点工程建设

11954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