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市】“稳投资”迸发新动能 全年安排重点项目141个年度投资280亿元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2020-05-08 08:01 【字体:

  4月28日,张家界市举行2020年第三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10个项目开工建设,总投资80.29亿元。这是张家界市继3月27日重点项目和4月23日产业项目集中开工后的又一批项目集中开工,掀起新一轮“抢机遇、抓项目、稳投资”的热潮。

  面对疫情冲击,张家界以“旅游损失投资补”“前段损失后段追”的工作思路,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张家界市充分发挥项目的投资拉动作用,全年安排重点项目141个,年度投资280亿元。

  4月29日,安慈高速慈利段,1100多名工人正在紧张地进行路面摊铺、路基防护、桥梁架设等。项目负责人耿杰介绍,复工以来,大家抢抓工期,确保年底顺利通车。目前,该路段复工后已完成投资1.93亿元,累计完成投资14.8亿元。

  为了推进项目进程,张家界市对项目建设实行“一日一报告”“一日一调度”;同时,以“三抓三促”(抓上门服务、抓马上就办、抓限时办结,促问题解决、促要素保障、促预期目标)为抓手,对重点工程项目、重大招商项目、重点工业企业进行联系帮扶,及时化解难题。

  战疫不放松,招商不停歇。张家界市围绕生态、旅游优势,推动重大项目洽谈、签约。3月30日,张家界一次性签约15个项目,其中文旅项目8个,签约金额113.5亿元,涵盖康养度假、文化旅游、生态休闲等,项目建成后进一步补齐旅游短板,拉长旅游链条。

  张家界市还抢抓国、省投资机遇,加快交通设施、市政设施、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对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先后4次带队奔赴省直17个部门单位,向上争取项目政策支持。桑龙、炉慈、张官3条高速列入省重点建设项目,有望7月开工,总投资达433亿元。

  张家界市发展改革部门提供的数据显示:至4月底,张家界市141个重点项目开复工101个,完成投资54.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2个百分点。

  (文/田育才)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郭玟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张家界市】“稳投资”迸发新动能 全年安排重点项目141个年度投资280亿元

12031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