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707亿元注入141个项目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2020-04-16 10:30 【字体:

  近日,《株洲市2020年市本级政府投资计划》公布。今年市本级投资项目为141个,总投资达707.3亿元,洞株路快速化改造(株洲段)、响石广场改造工程等多个续建项目将在年内竣工,智能轨道交通系统(ART)、新华桥拆除重建、响田大桥拓宽改造等多个高关注度重点项目将陆续开建。

  多个主次干道项目计划年内竣工

  今年,市本级政府投资计划重点突出城市五大行动(即交通畅通、旧城提质、城市绿化美化亮化净化、碧水蓝天、城市设施配套)建设,共安排77个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343.5亿元。围绕“一点一环多线”,大力推进火车站、环线贯通工程、ART 示范线、城市主次干道、国省公路等项目建设,让群众出行更便捷。

  根据投资计划排出的时间表,多个备受关注的主次干道项目将在今年竣工。其中,北起洞株公路长株界、南至北环线的洞株路快速化改造(株洲段)项目,根据计划将于今年10月竣工。

  目前,该项目需要改造的多处大型节点中,2处地下通道已拉通,玉龙路上跨桥梁已完成合龙,云海大道上跨桥梁正在抓紧施工。项目现场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正在倒排时间表,加快建设进度。

  响石广场改造工程项目正在加快施工推进,将于今年9月竣工。在该项目隧道西侧,围护结构和主体已基本完成,暗埋段的支撑梁也已拆除,并已完成回填。在项目另一侧的隧道内,工人们正在进行整体施工。

  城发集团建设投资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项目响田西路、建设北路拓宽已全部完成,响田东路南北辅道已完成90%,目前正在抢抓工期,加快推进建设。

  园区(片区)铺开40个路网项目

  完善的基础设施配套,是产业项目加速落地建设的前提条件。今年,根据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安排,株洲将集中财力,重点突出园区(片区)配套设施建设,围绕打造中国动力谷,加快完善中国动力谷、清水塘等园区(片区)基础设施,提高承接产业项目落地能力,为产业发展提供基础支撑。

  根据《株洲市2020年市本级政府投资计划》,重点部署在滨江产业新城、清水塘片区、枫溪片区、金山工业园、田心高科园、职教城的基础设施项目。路网是园区(片区)基础设施建设的重中之重,共涉及道路续建、新建项目40个。

  如在滨江产业新城,就规划新建乐水大道、滨江大道等7条道路建设,计划在明年8月底前完成。清水塘片区则将在前期陆续开工建设的清水塘大道一期、清霞路二期等7条道路基础上,今年再新开工建设清水塘大道二期、老工业路一期等6条道路,彻底拉开片区内的完整路网骨架。

  园区(片区)配套设施建设中,最受关注的当属清水塘大桥、清水塘城市公园。其中,清水塘大桥计划2022年9月建成,目前施工方正在抢抓有利时机,有序推进堰顶平台搭设、桩基施工、墩柱施工等方面的进度。清水塘城市公园目前启动建设的为主湖区,拓展区及滨江区预计于今年启动建设,项目预计明年年底完成建设。

  位于职教城的市图书馆新馆新建项目,也备受市民期待。根据政府投资计划,该项目初步选址云龙大道与智慧广场交叉路口西北侧,计划打造“方便读者、开放服务、技术领先、网络畅行、功能齐全、设施完善”的区域性文化综合体,计划今年开工建设,2023年12月完成建设。

信息来源: 株洲市政府门户网站    责任编辑: 郭玟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株洲市】707亿元注入141个项目

11953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