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源市:桥头河现代农业产业园抢时间忙生产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2020-03-26 09:04 【字体:

  3月23日清晨,涟源市桥头河现代农业综合产业园热闹非凡。3500亩蔬菜基地里,一捆捆刚采摘的新鲜蔬菜,经抽样检测、清洗、打包后,运往长沙、娄底等蔬菜批发市场。园区另一头的邬辣妈食品生产车间里,工人们在赶工生产蔬菜制品和自热米饭等产品,确保及时交货。

  桥头河现代农业综合产业园是娄底主要农业产业基地之一,拥有博盛生态农业科技、肖老爷食品、邬辣妈食品、忠食农业等27家规模企业。去年,园区实现总产值60余亿元。近年来,园区每年结算给农户的土地流转资金600多万元、支付务工人员工资6000多万元,带动1万余农户参与种植。

  受疫情影响,园区生产面临困难。涟源市组织相关职能部门现场排忧解难,推进产业园工厂化育苗中心、智慧农业系统、蔬菜加工厂、农产品检测研发中心等项目建设,着力打造百亿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并向基地及企业派驻联络员、农技师,帮助解决春耕物资、物流、生产、销售等方面问题。

  “我们正进行总部回迁,用工需求大,镇里很快帮忙招聘160名员工,解了燃眉之急。”邬辣妈食品董事长邬文明介绍,春耕正浓,园区企业出现“用工荒”,桥头河镇联系人社等部门,通过网上招聘、上门招聘等,解决企业用工需求。

  祥兴农业的油茶苗一度销售难。桥头河镇积极为企业寻找销售渠道,邀请电商开展线上销售,这批苗木很快成了“网红”。“我们计划再投资600万元,建设无病毒柑橘苗圃。”祥兴农业负责人说,销量不降反增,给企业极大信心。

  同时,涟源市出台金融扶持、手续代办、物流保障等一系列政策,园区泓和高科院士工作站、冷链物流系统、蔬菜加工生产线等项目全部恢复建设。“一年之计在于春,我们要抢抓时间,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追回来。”桥头河镇党委书记周新科说。

  (文/周俊 肖星群 王萍萍 廖思思)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宋太桓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涟源市:桥头河现代农业产业园抢时间忙生产

11825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