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林业局】我省超额完成年度人工造林任务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2020-03-27 07:42 【字体:

  春天是植树造林的黄金季节。今年来,全省各级林业部门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不因疫情而降标准减任务,做到了疫情防控和春季造林两手抓、两不误。省林业局透露,截至3月24日,全省调剂主要造林树种种子2300公斤,苗木9100多万株;完成整地167.55万亩、造林162.6万亩,超额完成国家下达的155万亩年度人工造林任务。

  3月12日,省委书记杜家毫、省长许达哲等带头参与义务植树,履行公民义务。省林业部门提早安排,并通过主流媒体在植树节前后以多种形式开展宣传,为组织动员全省上下参与造林绿化营造了浓厚氛围。

  省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面对疫情,林业部门采取电话预约供应、就近供应、错峰供应等方式,按照市州调剂为主、省调剂为辅的原则,确保了春季造林苗木供应。

  受疫情影响,春节过后全省造林进度任务完成量还未过半,大大慢于往年同期进度。为迅速推进春季造林绿化复工复产,省林业局下发通报,并由局领导分别带队对全省14个市州进行督导,同时要求各市州对辖区内的所有县市区造林督导到位。

  全省各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分批开放植树基地,确保社会公众安全有序履行植树义务。各地因地制宜创新义务植树尽责形式,大力推行“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湖南全民义务植树网发布“我在主席家乡养棵树”网络项目,南岳开展“我在寿岳有棵树活动”,都很受欢迎。

  (文/刘勇)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李毅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湖南省林业局】我省超额完成年度人工造林任务

11827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