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飞:扎实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 支撑湖南高质量发展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2019-01-23 07:13 【字体:

  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创新型省份建设实施方案,抓战略、抓规划、抓政策、抓服务,力争率先进入创新型省份行列。要加强科技成果与企业、产业需求有效对接,把高校的成果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让更多成果在我省生根发芽,形成经济持续稳定增长新动力。

——2019年1月22日,副省长陈飞在全省科技创新工作会议上说

  1月22日,全省科技创新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副省长陈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飞指出,2018年全省科技创新成果丰硕,创新型省份建设获批,27项成果获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净增高新技术企业1400家左右,研发经费投入强度预计超过1.9%,创新平台建设扎实推进,有力推动了我省高质量发展。

  陈飞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创新型省份建设实施方案,抓战略、抓规划、抓政策、抓服务,力争率先进入创新型省份行列。要发挥科技在打赢“三大攻坚战”中的支撑作用,让科技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需要。要鼓励全社会加大研发投入,调动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积极性、主动性,找准投入方向,确保投好、投准、投出成效。要加强科技成果与企业、产业需求有效对接,把高校的成果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让更多成果在我省生根发芽,形成经济持续稳定增长新动力。要加强科技队伍建设,培养一支忠于党、忠于人民,尊重规律、尊重科学,作风优良、诚实守信的科技队伍,为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建设提供人才支撑。

信息来源: 湖南省政府办公厅    责任编辑: 陈新科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陈飞:扎实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 支撑湖南高质量发展

7614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