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科技创新瞄准“四个十大”新目标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2019-01-21 18:42 【字体:

  为了推动经济又好又快地发展,近日,湘潭市出台了2019年科技工作总体路线图,围绕智造谷、特色产业、科技人才、创新平台等方面,明确了“四个十大”新目标。

  聚焦湘潭智造谷,持续推进省“五个100”、市“五个一批”、创新引领“四个十”科技专项、自创区标志性重大科技创新项目等的实施,突出抓好机器人产业链创新培育等十大自主创新示范工程。

  聚力优势特色产业,围绕三大千亿产业、新型材料、现代农业及生态环保等优势特色产业,集中一批科技成果进行产业化转化,突出抓好“新能源汽车用高效高功率密度电机控制器及驱动传动系统研究与应用”等十大转化项目。

  聚集科技人才,落实《长株潭高层次人才聚集工程实施方案》,坚持引进、培育、应用、激励相结合,千方百计聚集科技创新人才,以重点科研项目为纽带,建设科技创新团队,突出抓好湘潭大学车用高比能固态锂电池的开发和产业化科技创新团队(欧阳晓平团队)等十大团队建设。

  聚合创新资源,努力突破传统单一功能平台的局限性,建设集技术协同创新、信息服务、孵化转化、专业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科技创新平台,重点建设华研实验室等十大平台。

信息来源: 湘潭市政府门户网站    责任编辑: 陈新科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湘潭市】科技创新瞄准“四个十大”新目标

7614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