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在中部地区崛起中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2019-07-03 17:43 【字体:

许达哲在衡阳调研并主持召开湘南片区座谈会

在中部地区崛起中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

  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不折不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新发展理念贯穿于改革发展全过程,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上提出的八点要求,在中部地区崛起中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

  ——2019年7月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衡阳市调研时说

许达哲考察南岳生物制药有限公司。

许达哲考察中国五矿水口山铜铅锌产业基地。

会议现场。

  7月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赴衡阳市调研,并主持召开湘南片区座谈会。他强调,要对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找差距,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抓落实,在中部地区崛起中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前,许达哲先后考察了南岳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湖南稀土新材料有限公司和中国五矿水口山铜铅锌产业基地,了解该市加快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相关情况。

  “召开这次会议,是把主题教育的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听取大家对省政府工作的意见,查找高质量发展存在的问题。”座谈会上,许达哲指出,这些年来,衡阳、郴州、永州和娄底四市,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了坚实步伐。也要清醒看到,还有一些经济指标并不理想,发展中还存在不少问题,必须紧扣主题教育总要求,认认真真找差距、抓整改、抓落实。

  许达哲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不折不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新发展理念贯穿于改革发展全过程,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上提出的八点要求,在中部地区崛起中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质量、效率和动力变革,深化“放管服”和“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对标国际一流水平改善营商环境,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激发市场活力。要以更大开放拥抱发展机遇,把握湘南湘西承接转移示范区建设机遇,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着力引进创新型企业和先进制造业企业,依托骨干企业进行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以更广的视野和胸襟拓展发展和市场空间。要以创新为动力推动转型升级,在绿色化、智能化发展上下功夫,深化与央企合作和产学研融合,努力营造更好的创新生态,培育更多高新技术产业和企业,不断增强经济发展动能。要以绿色发展筑牢生态环境保护屏障,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着力解决老工业区治理、化工企业退出、城乡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营、考核断面水质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等重点问题,保护好美丽的湘江源、东江湖,共同擦亮“一湖四水”亮丽生态名片。要以人民为中心办好民生实事,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解决好非贫困县、非贫困村的贫困人口脱贫问题,把扩大就业放在突出位置,扎实办好重点民生实事,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防范化解政府债务和自然灾害、食品安全、社会稳定、安全生产等领域重大风险,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上,衡阳市、永州市、郴州市、娄底市政府和相关省直部门负责同志发言,并就省政府党组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提出了意见建议。

  调研期间,许达哲还参观了水口山工人运动陈列馆。

  (文/冒蕞 图/赵持)

信息来源: 新湖南    责任编辑: 范博洋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许达哲:在中部地区崛起中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

8989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