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政府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2019-06-15 19:12 【字体:

省政府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许达哲参加并主持讲话

  要把高标准高质量要求贯穿于主题教育始终,围绕“五个方面的具体目标”,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带头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把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与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与抓好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实际工作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2019年6月14日至15日,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许达哲在省政府党组会议上说

  6月14日至15日,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许达哲率省政府党组成员前往郴州桂东县寨前镇、沙田镇,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沙洲村和永州道县梅花镇等地,重走长征路,追溯革命先烈的光辉足迹,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随后,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许达哲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宗旨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对党绝对忠诚,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勇于开拓进取,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向深入,永不停步、勇创一流,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副省长隋忠诚、陈飞、吴桂英、许显辉、陈文浩,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教育。

  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 保持对党绝对忠诚

  来到“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沙洲村,许达哲一行参观了《“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和“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旧址,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讲述“半条被子”故事的视频讲话。许达哲说,重温“半条被子”的故事,就是要把人民当作天、当作地,进一步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真心实意、用心用情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牵肠挂肚的问题。

  在陈列馆外,许达哲带领其他省政府党组成员在党旗雕塑前肃立,庄严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和使命。

  2014年10月,在福建古田召开的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讲述了中国工农红军第三十四师师长陈树湘“断肠明志”的壮烈故事。来到陈树湘烈士牺牲地永州道县,许达哲一行前往道县烈士纪念园,瞻仰了陈树湘烈士墓,向红三十四师烈士纪念碑献花,并在陈列室中了解了陈树湘烈士和他率领的红三十四师的革命事迹。大家深刻体会到,学习陈树湘“断肠明志”的故事,就是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对党的绝对忠诚,勇于为理想信念献身、为党的事业奉献一切。

  1928年4月3日,毛泽东在桂东沙田颁布了著名的第一军规“三大纪律·六项注意”(后发展为“三大纪律·八项注意”),这是红军第一个有文字记录的军规军纪,在军队管理和建设中起到了重要作用。许达哲一行参观了第一军规广场、军规颁布地旧址等。许达哲强调,学习第一军规,就是要增强“四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

  来到寨前镇,许达哲一行到红六军团西征誓师地,瞻仰了誓师纪念广场等。许达哲指出,红六军团突围西征,为中央红军长征起到了侦察、探路的先遣队作用。我们要充分发扬这种探索开拓精神,甘当伟大事业的“马前卒”、争做开拓进取的“急先锋”。

  沿着革命先烈的长征足印,行走在一个个红色故事的发生地,党组成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走原路、访原址、观原型,大家深受教育、触动灵魂、倍感振奋。无数先烈在革命年代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气壮山河的光辉篇章,激励着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随后,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以及省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讨论通过《湖南省人民政府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

  许达哲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扎实开展省政府党组主题教育,确保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目标,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许达哲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要把主题教育作为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政治能力的过程,作为擦除思想尘埃、锤炼政治品格的过程,作为密切血肉联系、为民排忧解难的过程,作为破解发展难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过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把全面从严治党贯彻工作始终,以党的建设成效保障责任落实、工作落实、任务落实;坚持永担职责使命、积极主动作为,致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许达哲要求,要把高标准高质量要求贯穿于主题教育始终,围绕“五个方面的具体目标”,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带头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把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与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与抓好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实际工作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在破解发展瓶颈上下功夫,在化解突出矛盾上下功夫,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上下功夫。省政府党组要为全省政府系统作表率,严格履行责任、加强督促指导、弘扬优良作风、保持清正廉洁,以持久的恒心践行初心、以崇高的使命感扛起使命。

  (文/冒蕞 图片均由湖南日报记者 赵持 摄)

信息来源: 新湖南    责任编辑: 吕菊兰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湖南省政府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8989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