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阳县重点产业项目加速推进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2019-06-24 19:22 【字体:

  近日,桂阳县举行重大产业项目开(竣)工仪式,丹桂园二期、欧阳海微光休闲农业等6个项目开工,利诺柏恩半导体激光智能装备产业化项目竣工。

  这次集中开(竣)工的7个项目,涵盖智能制造、休闲农业、食品医药、医疗卫生等多个产业,总投资达14亿元。其中,利诺柏恩半导体激光智能装备产业化项目,填补了郴州乃至湖南生物激光医疗科技产品领域的空白,首期工程投产后将实现年营业额6000万元以上,全部建成后营业额将突破15亿元。

  今年初以来,桂阳县按照郴州市委、市政府“产业主导、全面发展”战略部署,主动谋划推进全县“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成立高规格的“产业项目建设年”领导小组,高位推动责任落实,为推进产业项目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在推进过程中,该县根据全县“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开展的任务要求和产业项目的特点,厘清了全县各单位的任务和职责,对每一个重大产业项目分别明确县级领导、责任单位和具体责任人,实行“定项目、定任务、定进度、定措施、包发展环境”的项目建设责任制,全面压实了重大产业项目建设的工作责任。

  针对活动开展和项目建设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联系重大产业项目的县领导必须一线调度、一线解决,部门有针对性出台相关措施,开展相关整治活动,让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各类矛盾和问题及时化解。

  “为推进活动开展和产业项目建设,我们主要在项目储备、资金扶持、招商方式、项目调度、督查考核等措施方面进行推动。”桂阳县发改局负责人江俊安表示,该县还明确了产业项目建设考核办法。考核方式实行“一月一点评,一季一观摩,半年一评比,年终作总结”,并及时明确了年终重点产业项目建设工作中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表彰办法。

  根据项目分类管理,该县还提出了实现“四个百分百”目标,即年内新建项目100%开工,100%完成年度投资计划和形象进度,年内计划竣工的项目100%竣工,续建项目100%完成投资计划和形象进度。

  据悉,1至5月,全县121个重大产业项目完成投资62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45.8%;其中列入市调度的51个重大产业项目完成投资42.8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48%;13个重大前期项目按进度时序推进。

信息来源: 郴州市政府门户网站    责任编辑: 范博洋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桂阳县重点产业项目加速推进

8989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