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常德市建立大气污染防治奖惩问责机制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2019-06-29 19:10 【字体:

  6月28日,记者从常德市生环委获悉,为全面落实大气污染防治责任,常德市建立严格的奖惩问责机制,对各区县(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和环境空气质量改善情况实施一周一调度、一月一排名、一季一奖惩通报。

  按照“一级督办一级,一级考核一级”原则,常德市蓝天办对市城区环境空气质量情况、大气污染防治第三方巡查发现的问题及网格化微站监测情况实施一日一报,及时推送、交办,纳入污染防治攻坚战考核扣分,对整改不力或者整改、处罚不到位的加倍扣分。对市城区各区环境空气质量改善和大气污染防治情况、纳入全省考核的7个县市环境空气质量改善和大气污染防治情况,以及纳入市城区网格化微站监管的33个乡镇街道和重点区域、重点企业环境空气质量改善情况实施月排名,采取重奖重罚措施,对排名靠后的实施处罚,对排名靠前的实施奖励。

  在污染防治攻坚战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存在“对各类污染问题预防不力、频发多发的区县(市),以及对反映曝光的问题拒不整改、整改不力或查处、处罚不到位;因监督督促整改不力,市级巡查发现1个月内同一污染源(或同一地段、同一路段)出现5次及以上同类污染问题;辖区环境空气质量连续3个月及以上排名全市最后1位,或者全年有6个月排名全市最后1位;纳入全省考核的县市,环境空气质量连续3个月及以上排名全省后10位;纳入全省考核的县市,年度环境空气质量连续2年及以上排名全省后10位;纳入市城区网格化微站管控的33个乡镇(街道),环境空气质量连续3个月及以上排名最后3位或累计排名后3位达5次及以上”等六种情形之一的,将按程序对市直相关责任单位、区县(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及区县(市)责任部门、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依纪依法启动问责。

信息来源: 常德市政府门户网站    责任编辑: 荆彩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常德市】常德市建立大气污染防治奖惩问责机制

8989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