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动真碰硬 狠抓落实 确保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决定性进展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2019-05-14 22:15 【字体:

  许达哲在全省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动真碰硬 狠抓落实

  确保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决定性进展

  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措施,全面推进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及“回头看”问题整改、长江保护修复和“2019年夏季攻势”,确保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决定性进展,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

  ——2019年5月14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全省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电视电话会议上说

5月14日下午,全省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出席会议并讲话。

5月14日下午,全省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出席会议并讲话。

  5月14日下午,全省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措施,全面推进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及“回头看”问题整改、长江保护修复和“2019年夏季攻势”,确保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决定性进展,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

  省委常委、省政府党组副书记谢建辉主持会议。副省长陈文浩就相关工作作具体安排。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出席。

  许达哲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担负“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政治责任。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不动摇,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决不要带污染的GDP,把生态文明建设与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结合起来,加快建设生态强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整治生态环境问题,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狠劲推进污染防治攻坚,以系统思维抓好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治理,让绿水青山成为湖南的亮丽名片。要牢牢守住生态环境底线,加大治污、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和监管执法力度,严把标准、严格治污、严守红线,严格资源消耗上限、环境质量底线、生态保护红线。

  许达哲指出,要狠抓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及长江保护修复,确保向党中央和人民群众交上合格答卷。持续推进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及洞庭湖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突出问题整改,对标中央要求,坚持举一反三,明确整改时限,分类精准施策;坚决打好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抓好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稳步推进重点领域、重点流域环境污染整治,持续推进湘江保护和治理第三个三年行动计划,加强洞庭湖污染整治,抓好入河排污口排查治理。

  许达哲指出,“夏季攻势”已成为我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抓手。要抓紧开展污染防治攻坚战“2019年夏季攻势”,加快补齐生态环境质量短板。紧紧围绕污染防治攻坚战这条主线、改善环境质量这根底线、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这根红线,把握时间节点,紧盯具体项目,确保整改实效,构建长效机制。

  许达哲强调,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面落实污染防治攻坚任务。明确责任抓落实、聚焦目标抓落实、紧盯问题抓落实、较真碰硬抓落实、整合力量抓落实,明确属地责任、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严格对标中央和省里的方案、标准和要求,制定任务书、时间表,梳理问题清单、任务清单、项目清单,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拉条挂账、销号清零,确保人民群众有明显的环保获得感。

  会上,省生态环境厅、省住建厅和岳阳市政府作了发言。

  (文/冒蕞 刘笑雪 图/赵持)

信息来源: 新湖南    责任编辑: 刘艺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许达哲:动真碰硬 狠抓落实 确保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决定性进展

8989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