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计划建设省级生态廊道80余万亩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2019-04-24 10:34 【字体:

  4月22日,从常德市林业局获悉,经过一个多月的摸底调查,常德市省级生态廊道建设基础数据调查报告出炉。目前,该市计划建设省级生态廊道共计844766.4亩。

  生态廊道建设是构建绿色生态安全屏障和完善生态网络空间的重要基础。为加快省级生态廊道建设,今年2月,常德市启动了省级生态廊道建设基础数据调查工作。此次调查采用调查技术人员深入现场,利用1∶10000最新地形图,对生态廊道可建设区域,逐乡镇、逐村、逐地段实地调绘、区划小班,将相关因子逐项进行调查和填报,做到不虚报、不漏报,谁调查谁负责、谁复核谁负责、谁上报谁负责。

  通过调查,常德市森林状况总体评价是“三多、三少、三低”,即松杉林多、中幼林多、单层林多,阔叶林少、近成熟林少、复层林少,林地生产力低、防护功能低、森林景观档次比较低。调查人员建议,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根据山脉、河流、道路等特点以及生态廊道的连通性要求,采取自然修复与人工促进相结合的方法,通过“造、封、补、改、修、管”等综合措施,充分利用廊道两侧优美景观,构建起“自然、多彩、连通”的生态廊道与山水林田湖草一体的健康稳定生态系统。

  下一步,常德市将通过实施造林绿化、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和生态系统保护修复等措施,全面建设省级生态廊道,同步推进市级、县级生态廊道建设,构建起纵横成网、连续完整、景观优美、结构稳定、功能完备的生态廊道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网络体系,推动生态建设向整体化、系统化、生态化融合发展。通过创新机制,完善各项政策措施,鼓励和引导社会力量参与生态廊道建设,达到共建共融、共享共赢的目的。

信息来源: 常德市政府门户网站    责任编辑: 唐煜斯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常德市】计划建设省级生态廊道80余万亩

8989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