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忠诚:带着温度和感情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2019-04-11 07:28 【字体:

  隋忠诚在全省残疾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指出

  带着温度和感情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

  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安排,全面对标对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将残疾人如期脱贫作为重中之重、难中之难,为残疾人脱贫提供政策优惠、资金倾斜。

  ——2019年4月10日,副省长隋忠诚在2019年全省残疾人工作暨全省残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说

  4月10日,2019年全省残疾人工作暨全省残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长沙召开。副省长隋忠诚在会上指出,要带着温度和感情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确保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一个残疾人也不能少。

  会议明确,2019年,全省各级残联将全力以赴打赢残疾人脱贫攻坚战,全年为2万名残疾人提供托养服务,结对帮扶140个贫困村、2000户贫困残疾人家庭,为1.7万名农村残疾人提供实用技术培训,推进基本公共服务托底补短,持续加大精准康复服务行动和教育扶贫力度。

  隋忠诚指出,要进一步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安排,全面对标对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将残疾人如期脱贫作为重中之重、难中之难,为残疾人脱贫提供政策优惠、资金倾斜。要突出抓好“两项补贴”提标到位,确保及时足额、准确无误发放。要突出抓好残疾康复服务,确保现有29项康复项目纳入基本医保政策的落实,重视加强残疾预防。要不断拓展就业领域和渠道,促进残疾人就业增收。切实抓好残疾人服务体系建设,推进残联组织改革落地,全力促进全省残疾人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文/沙兆华)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吕菊兰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隋忠诚:带着温度和感情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

9197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