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利县河长制呵护青山绿水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2019-07-24 17:00 【字体:

  每月不少于3次的巡河是覃道武最近两年来雷打不动的工作。覃道武是慈利县杉木桥镇党委书记,也是该镇境内溇水流域和杉木桥溪的第一河长,境内9.68公里的溇水河和14.5公里的杉木桥溪是他日常巡河的范围。

  从2017年河长制刚开始推行时群众认为的“政府作秀”,到如今群众情不自禁发出的“水清、岸绿、景美”感叹,慈利县和杉木桥一样,不仅花了两年时间,更费了不少心思。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今年,慈利县以实现“水系完整、河流畅通、水质良好、生物多样、岸线优美”为目标,在去年的基础上对全县103条河流、109座上型水库基本情况重新核查,全部建立了“一河(库)一档”,并按一河一库一名河(库)长标准进行明确,及时设置、更新了河长公示牌信息,让一河一库都有专员专管。

  为确保河长制从“有名”走向“有实”,从“全面建立”走向“全面见效”,该县不仅严格落实县乡村三级巡河行动,半年开展巡河行动13122次,办结河库水环境问题23件;还把宣传培训作为推进河长制的有效抓手,采取召开会议、微信、广播会、电子显示屏、简报等形式加强河长制宣传培训,半年来共开展河长制宣传活动30场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悬挂宣传标语横幅500条,编印《河长制工作简报》4期,举办培训班26期。

  同时,该县持续开展河道保洁,重点抓好关门岩、长潭河、茶林河等电站坝前和县城区河段漂浮物打捞清理,持续开展河湖清“四乱”垃圾围坝整治工作。据统计,上半年共开展河道保洁行动3530人次,清理垃圾823吨。

信息来源: 张家界市政府门户网站    责任编辑: 范博洋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慈利县河长制呵护青山绿水

9459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