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推行村卫生室普通门诊统筹直报 为群众提供了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2019-06-17 09:35 【字体:

  近日,泸溪县医保局发布消息,自2019年5月起,该县在6个医共体医院乡镇试点推行村卫生室普通门诊统筹直报平台。该项便民举措推行月余时间以来,参保患者在村卫生室就诊可实时享受门诊统筹报销政策,妥善解决了患者就近购药、就医需求。

  泸溪县在村卫生室推行普通门诊统筹直报平台,参保患者在村卫生室就诊信息,在“城乡居民医保信息管理系统”可直接录入、实时网络结算,仅需支付个人自付部分即可。参保人员2019年度最高支付限额为每人每年200元,县医疗保障局将按当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基金总额的7%调整、提取普通门诊统筹基金,进一步减轻群众就医负担。

  该项举措的执行,实现了县、乡、村三级医疗信息实时对接,推进了让信息多走路百姓少跑腿“最多跑一次”改革,以科学合理、简便易行的管理服务模式为群众提供了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

信息来源: 湘西自治州政府门户网站    责任编辑: 范博洋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泸溪推行村卫生室普通门诊统筹直报 为群众提供了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

8989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