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71个事项实现 “一件事一次办”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2019-08-02 09:14 【字体:

  7月31日,株洲市政府新闻办召开“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新闻发布会,市跑改办有关负责人作情况发布。

  “一件事”是指企业群众在日常生产生活中需办理的一个“事项”,包括开超市等需多个部门办理的“一揽子事”;“一次办”是指线上“一次登录、一网通办”,线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今年4月,省政府下发了有关方案,启动了“一件事一次办”改革。

  在去年全面推行“最多跑一次”改革、超过95%的政务服务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的基础上,株洲组织专门班子,积极推动事项梳理、流程再造和线上线下融合。目前,已确定了71个“一件事一次办”事项落地,其中包括多部门联办“一件事”41项,单部门“一件事”30项。年底前,株洲重点领域和办件量较大的高频事项将基本实现“一件事一次办”。

  株洲还着力推动市“一件事一次办”综合服务系统下沉各县市区,预计9月底实现全市通办。同时,加快“互联网+政务服务”四级联动建设,预计9月份可实现四级实体政务大厅全覆盖,届时数据资源将实现共享共用。目前城市各区已开展单部门“一件事”梳理和发布工作,其中荷塘区发布的86个事项办件量占全区总办件量的70%以上。

  下一步,株洲将强化管理责任、平台建设、推进机制建设,及时总结梳理改革运行中的堵点痛点问题,切实落实、改进措施,努力把改革成效体现到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上。

信息来源: 株洲市政府门户网站    责任编辑: 刘艺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株洲市】71个事项实现 “一件事一次办”

9459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