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加速化解学位“城区挤” 今年底大班额将全部退出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2019-06-09 08:01 【字体:

加速化解学位“城区挤”

去年底消除超大班额,今年底大班额将全部退出

  花红叶绿,窗明几净,环境幽雅,童声悠扬。6月初,记者来到永州市映山小学,感受到了这所新建小学的新气象。“学校是市委、市政府投入9000多万元于去年建成的,全校40多个班每班人数都控制在45人以内,没有先前的大班额困扰,教师教得舒畅,学生学得开心。”校长熊芸芸告诉记者。

  大班额问题一直是永州市教育界面临的一大难题。2017年底,永州市义务教育共有16577个班,其中56人以上大班额班级数6512个, 66人以上超大班额班级数3579个,大班额、超大班额占比均位居全省14个市州第一。为消除“大班额”,永州市于2017年启动学位建设“三年攻坚计划”,市委、市政府把学位建设和消除义务教育大班额作为“一号民生工程”,加速破解“人”“钱”“地”等方面的难题。市委、市政府创新建设方式,采取盘活一批、新建一批、配套一批、租赁一批、提质一批、社会力量建设一批等方式建设学位。从地、钱、人等方面各个击破,以最大的决心、最强的力度、最严的措施扎实推进“民生实事一号工程”。

  到去年底,该市学位建设总投入近70亿元,新增学位18.38万个,全市超大班额全部消除,“城区挤”的问题得到有效化解。学位建设实现后发赶超的“永州经验”,在全省得以推介、交流。目前,该市学位建设仍在扬鞭催马,新扩建的19个学校建设项目正在加速推进,到今年底,全市大班额也将全部退出历史舞台。

  (文/唐善理 李正华 李青)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范博洋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永州市】加速化解学位“城区挤” 今年底大班额将全部退出

9188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