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就业再就业实现“双过半”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2019-07-04 17:39 【字体:

  7月3日,我们从省人社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湘潭市稳就业工作调研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湘潭市城镇新增就业、失业人员再就业以及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人数均实现了时间任务“双过半”目标,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副市长陈小山参加会议。

  为确保稳就业,上半年,市人社部门依托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职业能力建设、创业带动就业“三驾马车”,通过实施就业扶贫、就业援助、创业带动就业、职业能力建设与鉴定、人力资源服务与管理、援企稳岗和就业监测六大工程,重点服务好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淘汰落后产能形成的失业人员等重点群体,截至目前,城镇新增就业34145人,完成全年任务68%;失业人员再就业11467人,完成全年任务57%;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4930人,完成全年任务61%。

  在就业扶贫方面,上半年,湘潭人社部门打出了一套“技能培训+精准送岗+落实政策”的就业扶贫组合拳,建设省、市、县级就业扶贫基地29个,就业扶贫车间11个,举办了45场专场招聘会,有效拓宽了贫困户增收渠道,实现新增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1200人。全市就业扶贫工作稳步推进,减贫力度进一步增强。

信息来源: 湘潭市政府门户网站    责任编辑: 莫正尤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湘潭市】就业再就业实现“双过半”

8989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