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人社厅】今年湖南省高校毕业生已实现就业23.33万人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2019-05-30 07:41 【字体:

今年我省高校毕业生已实现就业23.33万人

就业率为60.22%,比去年同期提高5.55个百分点

  我省坚持把高校毕业生就业摆在就业工作首位,取得良好成效。2019年全省就业创业工作暨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上发布消息,今年我省有高校毕业生38.74万人,连续多年维持在高位运行,目前,已实现就业23.33万人,就业率为60.22%,比去年同期提高5.55个百分点。

  据了解,为推进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创业,我省建立了高校就业创业工作“一把手”工程调研机制、高校就业率统计数据核查机制、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发布机制等,构建多层次、全方位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格局;充分发挥大学生创新创业就业学院功能,已面向全省45所高校开放使用;不断完善全省大学生就业云平台,建立高校毕业生生源信息库和岗位需求信息库,2018年平台新增注册企业14302家。

  为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人社、教育、高校等部门将通力合作,从引、促、帮字上下功夫。积极引导毕业生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工程项目和重要领域就业,引导毕业生到新业态、新模式就业,努力拓宽多元化就业空间,引导鼓励毕业生到基层、艰苦边远地区和中小微企业就业,落实完善待遇、保障、激励措施,抓好“应征入伍”“特岗教师”“公费师范生”“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等基层项目的实施。在“促”字上下功夫,用好创业担保贷款、税费减免、一次性创业补贴等政策,鼓励有意愿的毕业生自主创业。同时大力实施3年3万青年就业见习计划,加大对家庭贫困、身体残疾等就业困难的毕业生的帮扶力度。

  (文/刘银艳 凌露 罗赣湘)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吕菊兰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湖南省人社厅】今年湖南省高校毕业生已实现就业23.33万人

9196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