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大力振兴实体经济 为制造强国建设贡献湖南力量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2020-06-05 23:36 【字体:

  许达哲主持召开制造强省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大力振兴实体经济 为制造强国建设贡献湖南力量

  要狠抓重大项目建设,围绕核心基础零部件、关键基础材料、先进基础工艺和产业技术基础领域,实施一批补短板、上水平项目,加强科技创新和技术攻关,强化关键环节、关键领域、关键产品保障能力。把做强大企业、培育小巨人作为重要抓手,支持一批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的大型企业和集团,加快迈上百亿、千亿台阶,促进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之路。

——2020年6月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制造强省建设领导小组会议上说




  6月5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制造强省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6月5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制造强省建设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进一步推进制造强省建设,大力振兴实体经济,为制造强国建设贡献湖南力量。

  副省长陈飞,中国工程院院士黄伯云,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出席。

  会议总结了制造强省五年行动计划实施情况,听取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推进企业达产增效及全省工业互联网发展有关情况汇报。

  许达哲充分肯定了制造强省建设取得的明显成效。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强化底线思维,发挥龙头企业辐射带动作用,打通堵点、连接断点,着力保持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聚焦“3+3+2”产业集群,大力招商引资,吸引上下游配套企业落户湖南。坚持效益优先,久久为功,完善产业布局,加快5G网络、大数据中心、物联网、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制造业做实做强做优。

  许达哲指出,要坚持创新第一动力,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面向国际科技前沿,大力引进培养创新人才团队、企业家团队,建设一批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技术创新中心。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鼓励传统产业拓展“智能+”,引导企业“上云上平台”,创建一批智能制造示范企业和示范车间,着力打造以中国智能制造示范引领区为目标的现代制造业基地。推进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促进生产性服务业迈向专业化、价值链高端。

  许达哲强调,要狠抓重大项目建设,围绕核心基础零部件、关键基础材料、先进基础工艺和产业技术基础领域,实施一批补短板、上水平项目,加强科技创新和技术攻关,强化关键环节、关键领域、关键产品保障能力。把做强大企业、培育小巨人作为重要抓手,支持一批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的大型企业和集团,加快迈上百亿、千亿台阶,促进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之路。

  许达哲指出,要坚持不懈营造良好环境,不断优化产业生态。加强相关政策的梳理、宣讲和落实,及早发现、及时协调解决跨地区、跨部门、跨行业的重大问题,加强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搭建好技术创新、产业对接、科技成果转化、金融支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人才培养等各类服务平台,科学编制制造强省建设“十四五”规划。

  (文/冒蕞 刘笑雪 图/赵持)

信息来源: 新湖南客户端    责任编辑: 郭玟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许达哲:大力振兴实体经济 为制造强国建设贡献湖南力量

12274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