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桂英: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 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复学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2020-05-14 16:59 【字体:

  吴桂英赴永州调研教育、医疗、文旅工作强调

  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 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复学

  要建设高标准高质量的学校,配备优质教育资源,加强信息化建设,缩小城乡差距,让所有孩子都能享受一流的教育;要加强乡镇医师的业务能力培训,培养一批基层医疗队伍,做好健康扶贫,让基层百姓特别是贫困群众有地方看病。

  ——2020年5月8日至9日,副省长吴桂英在永州调研时说

  5月8日至9日,副省长吴桂英一行赴永州调研教育、医疗、文旅工作,她强调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复学。

  吴桂英一行先后来到江华瑶族自治县芙蓉学校、沱江镇第二公办幼儿园和江华一中等了解学位建设项目复工及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情况。吴桂英实地参观了教学场地和校园环境,她叮嘱当地的教育部门,要建设高标准高质量的学校,配备优质教育资源,加强信息化建设,缩小城乡差距,让所有孩子都能享受一流的教育。同时表示,疫情防控不能忽视,要加强学生心理健康疏导,注重食品安全,为开学复课营造良好的秩序和环境。

  在江华沱江镇卫生院,吴桂英现场调研全科医生暨基层防疫情况。她强调,要加强乡镇医师的业务能力培训,培养一批基层医疗队伍,做好健康扶贫,让基层百姓特别是贫困群众有地方看病。

  正值双牌阳明山杜鹃花盛放,吴桂英来到阳明山国家森林公园调研景区复游秩序情况,景区每天限制人流车流,严格控制入园人数,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吴桂英还来到双牌阳明山中心幼儿园调研公办幼儿园建设情况,吴桂英强调,要做实优质的学前教育工程,让教育惠及更多基层百姓。

  省教育厅、省文旅厅、省卫健委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文/刘思宁)

信息来源: 永州日报    责任编辑: 吕菊兰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吴桂英: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 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复学

12144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