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登记为就业状态的196万贫困劳动力全部复工就业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2020-05-16 12:06 【字体:

  一人就业,全家稳定脱贫。5月15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今年以来,我省克服疫情影响,精准施策,通过找岗位、搭平台、开通就业服务直通车等举措,促进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目前,全省登记为就业状态的196万贫困劳动力已全部实现复工就业。

  今年,我省加大对农民工特别是贫困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的政策支持,对尚未复工就业的贫困劳动力情况实行“周调度”制。通过“三个一批”(即:省外输出一批、省内就业一批、就地就近吸纳一批)帮贫困劳动力找岗位、解难题。截至5月15日,全省就业扶贫车间吸纳贫困劳动力3.52万人,就业扶贫基地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3.34万余人。

  搭建招聘平台,线上线下齐发力。线上,我省依托全省劳务协作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省市主流媒体等,搭建线上招聘平台,推进招聘应聘、面试签约线上通办。湖南公共就业服务平台——“湘就业”微信公众号上线第一天,访问量就达5万余人次。目前,“湘就业”公共就业服务平台上线企业超1500家,可招聘人数超11万人,访问量突破千万。线下送岗精准对接,我省建立“省统筹、市县为主、乡负责、村落实”的企业招工帮扶机制,组建招工小分队、劳务经纪人、劳务中介3支招工队伍,发动5万多名驻村帮扶工作队员进村入户“送岗位”。4月28日,长沙市雨花区人社局组成14个就业扶贫行动小组,到跳马镇14个村(社区)开展就业扶贫行动,动态掌握返乡回流贫困劳动力情况。

  积极为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提供服务。今年以来,我省组织专车、专列实施“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输送,让贫困群众外出就业实现“出家门上车门,下车门进厂门”。 截至目前,全省各地共组织专列、专车7986次,输送农民工22.6万余人。

  (文/奉永成 曾鹤群)

信息来源: 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 吕菊兰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湖南省登记为就业状态的196万贫困劳动力全部复工就业

12147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