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交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合格答卷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unan.gov.cn 发布时间:2020-06-18 22:18 【字体:

许达哲在怀化调研时强调

交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合格答卷

  要保持攻坚定力,压实责任,一鼓作气、尽锐出战,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民族也不能少、一个人也不能少。

  ——2020年6月17日至1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怀化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说


6月17日至1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怀化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图为许达哲在楠木桥村返乡农民工创业基地黄桃园同村民座谈。

  6月17日至1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深入怀化市鹤城区、麻阳苗族自治县、沅陵县等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做好“六稳”,落实“六保”,靠发展、靠改革解决面临的问题,交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合格答卷。

  省政协副主席、怀化市委书记彭国甫,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调研。

  许达哲首先走访了位于鹤城区的怀化正大有限公司,了解饲料产销和生猪、羽蛋鸡、羽肉禽产业链建设情况。他勉励企业守正创新、做强做大,把好农副产品安全关,在落实粮食流通政策、保供应、稳就业、带动农户增收等方面彰显企业担当。

  来到麻阳,许达哲考察了楠木桥村返乡农民工创业基地。在黄桃园里,许达哲和省政府办公厅驻村工作队、村干部、返乡创业农民工代表围坐成圈,听增收喜讯,谈发展打算。许达哲希望大家走好精准特色可持续的路子,培养吸引农技人才,依靠科技提升产品品质,稳定销售渠道,为巩固脱贫成效、推动乡村振兴提供产业支撑。


许达哲随机走访五里山村村民张茂胜,了解脱贫质量“回头看”问题整改情况。

  在沅陵,许达哲前往筲箕湾镇,随机抽选五里山村检查脱贫质量“回头看”问题整改情况。走访了张茂胜、张珍飞2户村民后,许达哲在镇政府同基层干部和贫困户座谈,倾听大家对巩固脱贫成效的意见建议。

  调研中,许达哲同怀化市、麻阳苗族自治县负责同志座谈,充分肯定了怀化的脱贫攻坚成效。他强调,要保持攻坚定力,压实责任,一鼓作气、尽锐出战,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民族也不能少、一个人也不能少。要扫除死角盲区,甄别核实脱贫质量“回头看”排查出的问题,全面彻底整改,确保问题清零,提升群众满意度。要确保脱贫质量,守住“两不愁三保障”底线,做好产业就业扶贫,关注收入骤减或支出骤增贫困户,办好扶贫车间、基地,增加公益性岗位,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选准致富产业,选好龙头企业和带头人,建立更有效、更长效的利益联结机制,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让脱贫成果可持续。要强化组织保障,县级主要领导扛起主责,分管领导抓紧抓实,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确保方方面面定岗定人定责,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杜绝虚假脱贫、数字脱贫。

  许达哲强调,当前,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稳”和“保”上多下功夫,扎实做好防汛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决胜全面小康取得优异成绩。

  (文/冒蕞 图/赵持)

信息来源: 新湖南客户端    责任编辑: 吕菊兰
打印 收藏
相关阅读

许达哲:交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合格答卷

12322354